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之窗 / 工作讲话

在阿坝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9-04-08 09时3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在阿坝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致辞

(2018年10月20日)刘坪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阿坝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这是我州的一件大事喜事。首先,我谨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以及全州92万各族干部群众,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四十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从1978年建校以来,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从简陋办学到建成阿坝州“最高学府”的茁壮成长,实现了从抗震救灾到易地重建的凤凰涅槃,实现了从专科层次办学到应用型本科建设的跨越发展。阿坝师院的发展,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兴学育才的奋斗历程,深刻谱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壮丽篇章!

  四十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学校始终发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阿师精神,恪守“德才兼备、智慧永恒”的优良校训,坚定“重内涵、强质量、创特色、铸精品”的办学理念,立足民族地区,放眼国内国际,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4万名,其中服务阿坝人才占20.6%,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党政人才、学术人才、师资人才,有的已成为各界翘楚,有的已成为社会栋梁,充分彰显了笃信治学、矢志不渝的专注精神!

  四十载情倾阿坝、竭诚奉献。学校扎根于阿坝大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不遗余力、全心付出、服务地方,开展了一系列校地校企合作,成绩斐然。特别是在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基础教育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创新、担当作为,培养了大批师教人才、兴业英才,为阿坝州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阿坝州正处于“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赋予了我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新使命,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立了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目标,我们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届接着一届干,积极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新格局,鲜明提出了“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和“推进阿坝师范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工作目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离不开人才,人才源于教育。阿坝师范学院作为我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我州人才成长摇篮的“摇篮”。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政治办学这个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培养人才这个根本,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模式,扎实推动“两评估、两转型”,培养信念执着、品学兼优、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大家牢牢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加快一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创新团队建设,努力在生态文明、全域旅游、民族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突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希望大家秉承秉持服务社会这个宗旨,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对内对外合作,建设新型高校智库;积极推动师范教育改革,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培养更多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州委、州政府始终重视支持阿坝师院发展,在要素保障方面尽可能为学校发展创造条件,助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学院。

  最后,衷心祝愿阿坝师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身心康健、工作顺意、学业有成、万事如意,扎西德勒、纳吉纳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