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杨克宁在马尔康调研检查市场物资供应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6时1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1211日,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邻你超市检查市场物价、物资供应情况。记者陈钊摄

阿坝日报讯(记者秦远俊)1211日,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在马尔康市调研检查市场物价、物资供应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临近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是关系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一大早,刘坪、杨克宁来到马尔康市邻你超市,随机抽查公平秤设置使用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冻货、果蔬、水产、鲜肉和粮油等多个销售区,与消费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和物价涨跌等情况。刘坪指出,“净土阿坝”农牧资源富集,生态农牧业产品特色鲜明、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青睐。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在州经营主体要主动出击,在市场开发上狠下功夫,把更多优质的本土农特产品摆上柜台、推向市场,在进一步丰富城乡居民餐桌供应的同时,持续稳定好市场“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和“肉案子”,确保各族群众吃上放心菜、买到舒心货。

在马尔康市第四小学,刘坪、杨克宁走进学生食堂,详细了解食堂管理、员工操作、货物储存及营养餐补助等情况。刘坪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切实加强食材源头管控,科学制定每日食谱并提前公示,坚持好校领导、班主任等校务工作者和家长“陪餐制”,真正做到“把学校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吃好饭、读好书,茁壮健康成长。刘坪强调,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既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还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和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引起重视,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把加强监管和繁荣市场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打好市场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州领导张培云、陶剑锋,州政府秘书长、州委有关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