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参加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理县、黑水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09时2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参加理县、黑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统城乡抓产业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月11至12日,州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参加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理县、黑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统城乡”“抓产业”“惠民生”,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提升乡村振兴新活力;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坦诚交流。杨克宁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认真做好笔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换意见。


在理县代表团,杨克宁指出,2019年,理县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三地一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三个理县”建设,脱贫成果不断巩固、乡村振兴推进有力、全域旅游发展迅猛、依法治理全面加强、抗灾救灾取得胜利,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杨克宁强调,今年,理县要深入贯彻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同步全面小康”战略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突出重点“统城乡”,提升乡村振兴新活力。突出抓好示范引领,抓好薛城镇等省级乡村振兴试点镇建设和甘堡等传统村落保护;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建成一批人居环境示范村、先进村,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带动周边村寨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持续用力“抓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新突破。立足“东南绿色经济先行示范带”战略布局,重点抓好“三大产业”发展。培优生态农业,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壮大绿色工业,力争更多企业落地,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回升;提升旅游品质,大力推动国家5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凝心聚力惠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坚持以脱贫奔康为统揽,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整体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加快发展健康事业,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健康促进县。


在黑水代表团,杨克宁指出,去年,黑水县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发展定位(“一地”即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三极”即全州生态屏障支撑极、生态经济增长极、生态文明辐射极),集智聚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沟域经济健康发展、社会事业长足进步、民族团结氛围浓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杨克宁强调,黑水县按照“六个走在前、走在先”的要求,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活力、法治、生态、开放、幸福”黑水。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做好迎国检准备,决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项目建设;不断增强造血功能,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突出抓好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推广,抓好沙石多乡等示范乡镇、知木林乡维多村等示范村建设;加快农业产业振兴,加快发展绿色、有机、生态农业,努力实现农业规模、效益、品牌同步发展;着力建设宜居乡村,建成一批人居环境示范村、先进村。要全域发展生态特色产业,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围绕沟域经济总体布局,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之路;精心打造“冰川、彩林”旅游业,做靓“大冰川、大彩林、大长征、大雪山、”核心品牌,推动达古冰川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同时积极发展新业态,加快建设一批精品文化旅游村寨、特色魅力小镇;做大做强“绿色、清洁”工业,抢抓“全州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机遇,拓展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推进高原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打造“农、工、旅”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黑水样板。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陪同。(阿坝日报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