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抓实春节前农民工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09时3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011017日,阿坝州切实为农民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送祝福暖寒冬。金川县、小金县、理县分赴浙江、成都等地开展在外农民工慰问活动;马尔康市、九寨沟县、金川县召开返乡农民工新春慰问座谈会。截至117日,全州返乡农民工13217人,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13152人,慰问在外务工农民工1474人,发放慰问信2万余封、慰问金(品)77.5万元。

专车接暖旅途。开通成都至金川、成都至黑水、成都至若尔盖、成都至九寨沟农民工返乡免费专车6班次。截至117日,全州为返乡农民工发放专车907车次,涉及农民工8623人,向返乡农民工派送“政策宣传新春大礼包”1000余份,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系统维护秩序,提供引导、安检、搬运行李等服务。

调研暖民意。陆续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大宣传活动,为3000余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了政策咨询。壤塘县在12个乡镇张贴外出务工安全须知海报。截至117日,全州共发放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意愿问卷调查表7865份。

送岗位暖民心。小金县和金川县分赴浙江省金华和上虞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松潘县举办“东西部协作十乡百村”招聘会2场,向300名返乡农民工,推介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黄岩区及大邑县的16家企业500个用工信息,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10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