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州两会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11时2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出席州两会党员大会时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履行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阿坝日报讯(记者 邹阳 陈钊)1月10日晚,州委召开州两会党员大会。州委书记刘坪作讲话,并宣布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名单。他强调,党员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履行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联系与会其他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共商大计,使州委主张成为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19年是阿坝转型跨越进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一年。一年来,全州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应对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九寨沟景区开园“七件大事”,稳州兴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全体代表、委员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务实创新、团结实干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做好阿坝藏区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更为明显,面临发展后劲不足、群众增收难;基础条件薄弱、制约因素多;作风不够务实、执行落实难等问题。要通过开好两会,进一步总结得失、认清州情,客观看待成绩,科学分析形势,认真谋划未来,以实际行动引导全体代表、委员当好“主人翁”、干好“阿坝事”。

刘坪指出,开好此次两会,对于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围绕中心议好大事,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和体系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积极解放思想、充分参政议政,探索出一条具有阿坝特色的基层治理制度和体系能力建设新路径。要率先垂范作好表率,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切实履好职、开好会,会后及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切实将全州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扩大会议成果,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形成阿坝“第三次创业”热潮。

刘坪指出,此次两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完成有关选举。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把审议文件的过程变成研究问题、谋划发展、促进工作的过程,把目标定得更准、思路理得更清、措施议得更实,确保各项报告更加符合阿坝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愿景。要精心准备议案提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想长远、谋大事、献实策,既要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又要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好尺度、关注热度、彰显温度,力求提出一批有见地、有份量、有深度的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要依法依章程进行选举,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州委决定,严格执行《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以及《政协章程》等有关规定,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正确行使权力,不以个人好恶为导向,不以个人亲疏为转移,投好自己神圣一票,圆满完成好选举任务。

刘坪强调,这次两会任务重、责任大,既是对全体代表、委员综合素质和全局观念的考验,更是对广大党员同志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的考验。要坚持党的领导,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大会各个环节认真把关、正确引导,每位党员代表、委员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好其他代表、委员,齐心协力开好会议。要充分发扬民主,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加强与党外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遇事多通气、多协商、多交流,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会议氛围。要严肃大会纪律,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细则,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好会,切实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