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10时3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刘坪出席并讲话 廖申强作报告 杨一平主持 李为国等出席

19日,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马尔康召开。记者陈钊

  阿坝日报讯(记者 邹阳)19日,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廖申强作报告,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杨一平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为国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西部战区、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在省军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廖申强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军分区纪委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宣读了表彰奖励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军分区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广大军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9年,军分区各级党委、各县(市)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坚持管方向、议大事、抓根本、解难题,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党管武装、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应急处突等工作,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制度有效落实、应急应战建设深入推进、双拥共建质效不断提升。

刘坪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国防动员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战略工程,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等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开好各级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政治底色、坚持铸魂育人、深化政治整训。要聚焦主业大抓练兵备战,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训令以及新军事训练《条例》和《大纲》,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积极探索民兵应急力量与政府应急管理体系有效衔接的路子,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实战能力。要持续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全域争创双拥模范活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国防教育、全域旅游等工作,健全军地联合防灾减灾抗灾救灾体系。

刘坪强调,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为阿坝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党委主要责任同志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坚决贯彻落实双重领导、工作述职、过军事日等制度,认真思考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抓好退役军人安置、军属随迁随调、子女入学入托、伤残军人救济、文职人员落户、退役军人优待补助金发放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努力推动军民融合,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廖申强在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时强调,在2020年工作中,军分区各级要坚持强军思想引领不偏移,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突出中心地位不动摇,不断强化备战打仗能力;坚持使命任务牵引不等靠,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实战准备;坚持全面建设标准不降低,切实激活基层发展动力;坚持追求保障效益不松劲,着力提升综合保障水平;坚持乘势借力而上不停歇,持续巩固党管武装质效。要以谋实苦干创一流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保持定力,接续奋进,开拓创新,加油快干,奋力开创军分区全面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会上,杨一平就推动军分区全面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发展作了讲话,理县、松潘、九寨沟、若尔盖、壤塘5个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余8名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也作了书面述职。

军分区党委常委漆载宣、马玉峰、向兵出席会议,13个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主要领导和军分区机关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