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09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州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专项整改方案等。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政协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当中。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面贯彻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深入协商、集中议政,更好地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要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及贯彻措施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查漏补缺、深化提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研究制定我州贯彻《四川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切身问题。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州总结大会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专项检查整改。巡察机构一定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分析问题,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把省委巡视办专项检查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研判和检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一体推进州、县(市)党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安排,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拿出可行的实招硬招带头落实整改。要狠抓监督问效,建立健全机制。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巡察办(巡察组)要抓好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从思想、方式、成果和问责上进一步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州委巡察组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敷衍塞责的,要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或回访督查;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国资委等部门要针对巡察发现的全局性、系统性问题,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解决问题,抓长抓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阿坝日报记者邹阳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