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13 15时2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希望

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贡献尼玛木主持


1月12日,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谈到,希望州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州政府工作,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广交各界朋友,汇集各方资源,服务全州发展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州政府及各组成部门更好地改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王树明,一级巡视员葛宁;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王斌、章小平、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秦开金、龙刚、王生、陈福生、洪秀英、刘云健;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政协秘书长牟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科技、医卫等界别的政协委员蒲川、陈耿义、黄俊杰、邓真华、李贵亮、李敦灿、刘汉文、白马泽仁等踊跃发言,纷纷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参会州政府领导分别就委员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发言交换意见。杨克宁一边听取建议,一边认真做笔记,在交谈交流中与大家共同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探索发展的有效路径;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州政府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杨克宁谈到,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州转型跨越进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州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知大局、议大事、务本行,倾力助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克宁指出,今年是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锁定“五个关键”,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抓项目、扩投资,筑牢跨越发展根基;强农业、美农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育产业、优体系,不断壮大生态经济;固成果、求长效,夺取脱贫奔康全胜;强治理、促和谐,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着力,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左右的目标任务。希望州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州政府工作,紧紧围绕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小康、“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目标和“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发展新格局,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同时,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广交各界朋友,汇集各方资源,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州政府及各组成部门更好地改进工作。

杨克宁强调,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切实把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摆上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做到重大决策主动与政协协商、重要工作主动向政协通报、政协重大活动主动派人参加。要牢固树立协商民主意识,主动邀请政协各级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的重点课题调研,认真办理、回复各项政协提案,认真研究、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要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政协各级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配合好、服务好政协开展的视察、考察、调研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深化沟通协商,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书写“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的崭新篇章,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阿坝日报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