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5 09时2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刘坪讲话谷运龙出席尼玛木主持并作闭幕讲话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五天的会期里,来自全州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共同努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人民民主重要实现形式的生机与活力。

大会执行主席是尼玛木、王明辉、王生、洪秀英、刘云健。

大会应到委员275名,实到25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委书记刘坪,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章小平、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秦开金、龙刚、王生、陈福生、洪秀英、刘云健,州政协秘书长牟卫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中共阿坝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副州级以上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阿坝师范学院、阿坝职业学院的领导同志。

住州省政协委员,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马尔康地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应邀旁听会议。

大会由尼玛木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阿坝州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部署,聚焦2020年全州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为推动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刘坪指出,2019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治藏方略,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重要讲话要求,牢牢抓住“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突出抓好“七件大事”,统筹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补齐了一个个工作短板、解决了一桩桩发展难题、干成了一件件要事大事,在脱贫攻坚一线、抢险救灾一线、灾后重建一线、生态保护一线、加快发展一线、维护稳定一线、民族团结一线、双拥工作一线都取得了不俗成绩,有效地把州委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生动实践,唱响了“第三次创业”的主旋律。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州干部群众的担当实干,也凝结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一年来,全州政协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同心同向促发展、发挥优势聚合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推进稳州兴州事业中展现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

刘坪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工作大局,履行肩负使命,努力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自觉围绕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主动献计出力,聚焦基层治理不避难。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要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围绕州委提出的13项基层治理制度创新、6项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8项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在夯实“一州两区三家园”制度保障中贡献“政协智慧”。要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大局不缺位。聚焦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出发点开展民主监督,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在招商引资中的优势,努力在置身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融入大局中建言资政,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能力不松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勤学习、深思考、多作为,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发履职活力,更好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尼玛木指出,会议期间,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谋新时代稳州兴州大计,带动形成了重协商、讲民主的浓厚氛围。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倾情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履职本领。会议自始至终贯穿着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氛围。

尼玛木强调,奋进新时代,整装再出发。惟有只争朝夕、砥砺前行,才能不负韶华、无愧使命。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们要聚焦主责抓协商,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紧紧围绕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事关百姓民生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努力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协商氛围。要突出主旨增共识,深刻认识新的时代条件下凝聚共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结合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面收集基层诉求,及时反映困难问题,努力促进各族各界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肩负起引领各族各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鲜明主线促全局,坚持把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紧扣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州委科学民主决策建诤言、谋实招。要修好主课提效能,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主打课”,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培训力度,帮助委员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与使命情怀,让加强党的建设成为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发动机”和“加速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阿坝日报记者 邹阳 周旺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