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6 09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刘坪杨克宁尼玛木出席谷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下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77名,实到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刘坪、谷运龙、李为国、吴立岩、高立新、王全、李洪勇、王德海、颁玛德吉、米建康、张培云、张建。

杨克宁、尼玛木、罗智波、范继跃、杨星、高加军、廖申强、张焘、潘国伟、郑雷、刘波涛等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以及副州级以上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张通荣当选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郑雷当选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马玉峰当选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阿坝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阿坝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通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野生动物植物保护条例〉的决定》;通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在按照会议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后,将由州人大常委会按程序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按照会议议程,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根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规定,新当选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通荣、州监察委主任郑雷、州人大常委会委员马玉峰和新任的州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林蓉、陈万喜、胡顺清、卓玛吉、谷清蓉、马启寿、罗央、王君、杨玉林、罗敬敏、钱莉向宪法宣誓。

谷运龙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州人民的重托,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阿坝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他指出,一年来,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抓“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紧盯“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紧跟州委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和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号召: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的任务和困难、新的期盼和使命,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州2020年的重要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必须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斗志,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建功、书写辉煌。要当一个政治上可靠的忠诚代表。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自觉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于履职的始终;自觉将反分裂维稳的斗争贯穿于履职的始终;自觉将贯彻落实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于履职始终。要当一个履职上可行的能干代表。每一个代表必须把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贯穿于当人大代表的始终;必须把依法履职、正确履职、经常履职贯穿于为选民服务的始终;变“要我履职”为“我要履职”,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把人大代表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作为一种具体行动握在手上。要当一个情感上真挚的爱民代表。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座右铭,牢记于心;真正做到话为民所说、事为民所做、情为民所系;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回音壁;民有所愿,我有所还的大善人;民有所怨,我有所解的万事通;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信心如磐,始终做到使命在肩,万难不辞。

不是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州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省、州双重领导单位负责人,驻州武警、消防、森警负责人,部分州内企业负责人,驻州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各县(市)援藏干部领队、各县(市)援建干部负责人列席或应邀列席会议。(阿坝日报记者叶其军银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