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在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0-02-04 11时3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强调

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2月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斩断输入源渠道、病源扩散渠道、疫情蔓延渠道,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国、吴立岩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调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资源,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高原干部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时代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高贵品质。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心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查找弱项、补齐短板,坚持以最快的速度、万全的准备、严密的措施、强烈的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危难险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做到防控任务哪里最艰巨,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进一步加强筛查排查,严格落实既定部署,切实抓好筛查排查工作,做到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蔓延。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落实最严主体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区域联防联控、部门联防联控、社会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做好应急保障,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抓实物资采购、加强物资调配、强化日常保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治,强化战时措施、完善诊治手段,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医院防护、落实救治政策,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网络监管,坚定干部群众战胜困难、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实行最严的值守制度、最严的报告制度、最严的问责制度,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委一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驻各县(市)检查督导的州级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讯(记者邹阳 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