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汶川7万公斤感恩蔬菜驰援武汉疫区

发布时间:2020-02-05 10时0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月4日上午,在阿坝州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们紧张地忙碌着将筹集而来的7万公斤时令蔬菜装运上车。这批由三江镇龙竹村、街村等地村民自发捐款自发筹集的感恩蔬菜将紧急驰援武汉疫区,一并带去汶川儿女对武汉亲人战“疫”行动的深情问候和祝福。


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时刻牵动着遭受过5.12汶川特大地震的灾区同胞心。如今汶川早已重建为安居乐业的新家园,但在看到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后,汶川三江镇各村村民感同身受,他们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短时间内就筹集到全镇9个村近20万元善款。其中10万元用于采购新鲜蔬菜,而剩余10万元将以现金的方式捐助给疫区人民。

在三江镇龙竹村,村民们正在将刚筹集和采购的蔬菜装运上大货车,一幅幅激励人心的“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等标语分外醒目。为了能让武汉亲人早日感受到来自汶川同胞的关爱,村民们也是格外卖力,虽然天气寒冷,丝毫挡不住村民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批承载着曾经的地震灾区同胞对遭受疫情的武汉亲人深情厚谊的蔬菜,将分装6辆大货车,星夜兼程跨越三省近1300公里到达武汉,并交由武汉市武昌区卫健委接收,随后统一调度分发给武汉市民。


三江镇龙竹村村党支部书记赵勇说,在武汉疫情发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想要献上微薄之力帮助疫区亲人共渡难关。

为了能及时将这批感恩蔬菜运抵武汉,相关部门已出具证明,开辟了绿色通道。而此次负责参与运送的12名司机也是自发报名,将蔬菜送达武汉外围接收点后便立即返回汶川,随后还将主动在家接受14天的安全隔离。

龙竹村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这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村父老积极行动起来。作为村里曾经的贫困户,村民高国清老人此次不仅拿出了过年儿女给的红包,还对遭受疫情的武汉市民献上诚挚的问候。老人说,有了党的好政策脱了贫,生活有了大改变,也希望以一点点爱心回报社会、关爱他人,帮助武汉市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转自:川报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