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在汶川县、茂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11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月6日至7日,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先后深入汶川县、茂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检查督导组重要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团结各族群众共同参与、共同防控,全力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刘坪在汶川中学听取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中,刘坪先后来到阿坝师范学院、四川省汶川中学、阿坝职业学院,现场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本着对师生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完善应对开学防控预案,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个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精准掌握全校师生假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扎实做好返校前的医学检测,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要全方位、全覆盖进行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角落,提前设置隔离场所,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要提前谋划教育教学工作,对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利用网络授课平台进行在线授课,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保质保量。要建立完善校园家庭沟通渠道,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确保家长学生情绪稳定。

刘坪在汶川县农贸市场与当地百姓亲切交流,询问近期物价状况

稳定的市场供应和物价水平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在汶川县粮油供销公司、农贸市场和鑫兴超市,刘坪仔细查看粮油储备和物资保障情况,实地检查物资供应和物价稳定情况。他说,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还关系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不断完善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利用疫情防控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确保人民基本生活正常有序,增强群众防控疫情信心。


刘坪在茂县供销社了解春耕备耕物资筹备情况

立春刚过,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茂县供销社,刘坪详细了解种子、饲料、化肥等农用物资储备情况。在茂县凤仪镇勒都村和坪头村,刘坪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户春耕备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摸清供需底数,保证农资用品充足供应、质量可靠。要加强农技服务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保证春耕备耕顺利开展,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安全合格、市场稳定。

当前是节后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在位于茂县土门镇的四川岷江电化责任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值守的4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刘坪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强调,各企业要加强严密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等工作,开展返岗人员、机具设备安全检查,对车间、食堂、宿舍等关键区域加强消毒防疫,科学有序、安全可控地组织复工开工,切实做到安全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茂县作为阿坝州的“东大门”,是严防病毒输入的重要关口。在南新镇和土门镇卫生防疫检查点,刘坪仔细询问过境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情况,向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春节后返程高峰是疫情防控重点,务必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检测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重要关口。

州领导范继跃、高加军、刘波涛、张通荣陪同。

_
_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