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林草防火疫情防控两不务

发布时间:2020-02-14 09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期,阿坝州林草局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为重点,森林草原防火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是狠抓督查管理。1月30日以来,阿坝州召开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及人工养殖场所监管等会议73次,成立应急检查组13个,州林草局成立督导组9个,建立了“日报告、周调度、旬分析”制度。全面清理排查驯养繁殖场所的疫情隐患,检查农贸市场199次,检查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193次,封控隔离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所69处,加强了野生动物栖息地野外巡护监测。目前,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二是狠抓巡护执法。全州2万多机关职工、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全员在岗,全线出击,佩戴标识,全面巡护。全州森林公安出动警力2202人次,参加卡点执勤23处,依法查处野生动物类行政案件3起,刑事案件1起,盘查野外违规用火204次,查处野外违规用火14次。

三是狠抓宣传教育。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等政策知识的宣传。1月30日以来,全州出动宣传车623台次,张贴公告、标语、告知书790份,签订协议、承诺书296份,发放宣传资料14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意识。(阿坝州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