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3 11时5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杨克宁主持

2月1日,我州召开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新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波涛,副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专项工作组汇报工作情况。

杨克宁指出,疫情发生后,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但仍存在思想认识还有差距、物资保障还有缺口、全面排查还有盲点等差距和不足,因此,我们千万不能有丝毫懈怠、侥幸和厌倦情绪,要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认识得更充分一些,把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各项工作举措部署得更周密一些,扎扎实实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克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加强衔接汇报,想方设法争取支持;加紧组织采购,确保防控物资保质、保量采购到位;加力合理调配,对紧缺物资实行集中统一调配;合理规范使用防护用品,严禁物资浪费。特别是在保障防控物资需求的同时,还要全力保障日常生活用品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救治。持续抓好全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医疗人员早期识别、鉴别诊断和临床救治能力;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将中医、民族医、西医治疗优势结合,协作配合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的技术支持,充分利用“四川省5G冠状病毒远程会诊系统”,提高救治效率,全力救治患者。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排查核实要准之又准,做到覆盖全、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数据分析要实之又实,加快建立部门间数据共享机制,做好相关数据综合分析,为“精准管控”提供有力支撑;分类管理要细之又细,做好群体性聚餐、聚会监管及重点人员排查、居家观察等工作,将“三防”“四早”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返岗管理。严格落实州指挥部第4号公告精神,坚持分类施策,严格返岗管理。下好企业返岗“先手棋”,企业不得随意要求员工回厂上班,在疫区休假人员原地居家观察;打好机关返岗“主动仗”,与防疫密切相关的部门要确保力量充足,其他部门职工原则上就地休整待命;返州人员原则上在家网络办公、居家观察,待疫情形势减缓后再集中统一办公。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把握宣传的导向和口径,在舆论引导上再动员、再发力、再加强。主动回应关切,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地公开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做实群众工作,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和居民健康素养,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坚决防止因谣言等引起的社会恐慌。

当晚,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还主持召开我州春节值班值守第九次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指挥部第五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情况并开展了综合调度。杨克宁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各项工作举措部署得更周密,扎扎实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州属四个景区管理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景区所在县应急指挥部,强化属地管理,统一开展疫情防控,对与重点疫区游客有接触的景区职工居家隔离并采取医学观察。跨省交界地区一级卡点要实行县级领导带班蹲守,在从严管控、精准排查的同时做好交通保畅工作;主动与周边地区衔接,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交通通畅。要及时成立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农村薄弱环节的公共卫生,把更多的防护物资向农村延伸,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驻县(市)州级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调度会议;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