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我州六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11时2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月3日至2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先后到红原、若尔盖、阿坝、壤塘、金川、马尔康六县(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盯紧盯牢关键点位重点人群,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阻断疫情输入蔓延;加大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力度,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人人参与的共识,共同守住守好疫情防控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州是全省确诊病例人数最低市州,“输入性”疫情防控是我州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杨克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三天时间,六个县(市),杨克宁先后奔赴红原机场、若尔盖唐克、阿坝甲尔多、壤塘黑桥、金川马奈等十余处省、州、县级卫生防疫检查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杨克宁都在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后,主动上报姓名、身份证号及经过卫生防疫检查点时的出发地和目的地,耐心细致、积极主动地配合医务人员和卡点民警完成检测登记工作。同时,他还通过查看登记册、与卡点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卫生防疫检查点过往车辆消毒、过境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报备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卫生防疫检查点是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的重要防线,不仅关系到卡点周边的村寨、乡县,更是在为父老乡亲及全州人民的生命安全扎牢篱笆、守好关口、管好防线。一定要提高认识、增添措施,尽职尽责、严防死守,逐车逐人开展检测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检测防控工作,做到文明执勤、真情服务,切实筑牢守卫全州人民生命安全的检疫防线。


“吃得怎么样?住得是否温暖?不要冷着了、冻着了、生病了。”检查指导中,他反复叮嘱卫生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高原地区户外工作天气寒冷、条件艰苦,要在确保正常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和保暖御寒,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县各级要切实执行轮岗轮班制度,关心关怀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要增添措施,有力保障大家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齐心协力共同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我州山高地远,农牧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杨克宁走进沿途多个村寨,查看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表、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村寨防疫宣传、防疫点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力度,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减少外出,少串门、少去人流密集场所;勤洗手、勤洗脸,外出戴好口罩,加强锻炼,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各村各寨村医、村干部、党员、民兵等基层力量,加强知识宣传和防控巡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树立人人参与的共识,织密基层网底,发动群众打一场共同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当前,我州疫情防控物资极为短缺。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也是杨克宁十分关心的问题。每到一个县,杨克宁都通过在医疗、疾控部门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供应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强化物资保障力度和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力度,千方百计调配、采购医疗物资,做到集中管理、统一分配、高效调拨,优先保障最关键、最重要、最急需的岗位,优先满足防疫一线工作需要,保障消杀、隔离、救治需要。要全力保障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千方百计保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检查指导中,杨克宁要求,各卫生防疫检查点要落实组织联建、信息联通、资源联合、疫情联防各项工作举措,利用微信群等方式有效沟通,切实减少重复流程,提高检查检测效率和工作质量;要抓好从严管控,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人员排查到位、体温检测到位、车辆消毒到位、防疫宣传到位、热情服务到位)的同时,做好交通保畅工作,不能因疫情防控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特别是涉及跨省、跨州检查点的县(市)要主动与周边地区、兄弟市州衔接,及时通报情况,搞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交通畅通,构建跨省跨州协同联动的良好格局。州内机场、景区管理局等州属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机场、景区所在县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杨克宁还调研了白河社区、自强民族服饰加工销售合作社自制防护口罩生产车间。

相关县驻县州级领导在驻扎县陪同检查指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各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陪同检查指导。(转自:阿坝时政)

_
_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