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主持召开春节值班值守第十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2-04 11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主持召开春节值班值守第十次视频调度会

受州委刘坪书记委托,2月2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全州春节值班值守第十次视频调度会。州委常委、秘书长刘波涛,副州长王树明在马尔康主会场出席会议;州级驻县(市)领导在各县(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各县(市)和卧龙特别行政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针对抓好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杨克宁指出,疫情防控中人员核查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关键性举措,对我们牢牢把握主动权、精准打好防控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突出核查重点,特别是对重点疫区来州人员,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开展排查,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摸清其活动轨迹;有过接触的人员自觉居家隔离,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医学观察。要强化后续跟踪,并建立详细台账,加强跟踪管理;要狠抓综合分析,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共享共用,搞好数据综合分析,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尤其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推动关口前移,全面、精准、滚动摸排相关人员,强化源头性管理,及时切断传染源。


杨克宁强调,做好交通保畅工作,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广大群众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扎实做好交通保畅工作。要在交通保畅上再加力。首先要守好守牢卡点,各县(市)要进一步强化卡点力量配备,进出州的重要卡点两名以上县级领导领衔蹲点督导,县(市)际卡点县级领导领衔蹲点督导;加强卡点物资保障,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确保通行安全、有序、高效。其次要加强统筹协调,相邻县(市)及周边地区及时通报情况,搞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交通通畅。最后要畅通绿色通道,全力确保“三个不断”(即: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认真落实“三不一优先”(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原则,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通行。要在农村防控上再加力。首先要加快组建专班,各县(市)要抓紧组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其次要织密基层网底。加强乡(镇)、村医务力量培训,强化防控常识宣传,提高广大农牧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最后要维护防控秩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在返岗管理上再加力。抓好企业返岗管理,除疫情防控必需、保障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相关企业外,其他各类企业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各类企业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检疫查验和员工健康防护;抓好机关返岗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实行错峰返岗,在确保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适当延长返岗时间。要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本县(市)、本部门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行程动向,州外返岗人员严格采取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要做好人员返岗的交通保畅、防疫检查等工作。要在物资保障上再加力。当前,我州疫情防控物资极为短缺,我们要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做到采买到位、调拨到位、使用到位,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不断拓宽渠道,确保防控物资及时、保质、保量采购到位。有序组织社会捐赠,对受赠物资严格按标准检测、按需要分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要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完善入库、出库、库存和使用台账,做到集中管理、统一分配、高效调拨;紧缺的物资要优先调配到最关键、最重要、最急需的岗位,优先满足防疫一线工作需要;并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有效资源,做到开源节流。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各县(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卧龙特别行政区相关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讯(记者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