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4 12时5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上强调

把基础打得更牢靠 把短板补得再扎实 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克宁谷运龙尼玛木李为国吴立岩等出席


3月23日,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贫困最后堡垒,集中力量把基础打得更牢靠、把短板补得再扎实,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谷运龙、尼玛木、李为国、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脱贫攻坚普查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已进入攻下最后堡垒、巩固提升、递交答卷的关键阶段,全州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迅速掀起“春季攻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完胜。要攻下最后堡垒,精准制定落实菜单式帮扶措施,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底线任务。要全面巩固提升,分层分类分领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人人过硬、户户过硬、村村过硬。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保持攻坚期内责任不减、政策不变、队伍不撤、监管不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会议强调,要解决问题不松劲。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挑战分析得更具体一些,在坚持不懈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中夯实基础、提高质量、防范风险。要全面开展问题摸排,横到边、纵到底开展拉网式问题大摸排、大起底,确保各类问题一个不留、全部见账。要推动问题按期“清零”,坚决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原因不查清不罢休、机制不完善不交账。要强化整改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会议强调,要保持韧劲不松懈。务必闻令而动、接续奋斗,确保实现完胜。要始终保持信心决心,坚定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强干部正向激励,充分激励广大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安心、安身、安业,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要抓好扶贫总结宣传,充分展示脱贫攻坚阿坝经验、阿坝模式、阿坝成就、阿坝风采,把汲取的精神营养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有效衔接不松手。坚持长短结合、统筹兼顾,以更细的举措、更严的标准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坚决做到建制调整期间管理不松手、持续推进“两联一进”不松手、接续实施乡村振兴不松手、共建共享全面小康不松手,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决战脱贫与决胜小康铺路搭桥。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不松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各方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担当实干,确保如期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州级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带领各级干部攻城拔寨、攻坚克难,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增强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在脱贫攻坚决胜战场上践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卡通”专项清理和“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成效,坚决杜绝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邹阳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