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抓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08时5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阿坝州加强摸排力度,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情况。目前,阿坝州学生或家庭成员去过疫区384人,仍居住在州外学生4212人;去过疫区教职工89人,仍居住在州外教职工1671人。

阿坝州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农民工子女2346名,贫困家庭子女23270名。按照就近免试入学的要求,确保每一名进城务工农民工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用好“教育救助基金”,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辍学、失学。采用统筹购买和自行购买两种方式,筹备防疫物资及学习生活物资。各县(市)、学校积极加强与卫生部门的联系,配备医务人员,设立临时隔离室,做好物资统计和使用登记。截至目前,阿坝州教育局正抓紧筹备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和红外成像仪。

阿坝州重点全面排查整治校舍、食堂、安防设施、学生取暖设备、实验用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制定《阿坝州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办方案》,印发《阿坝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检查学校在线学习、开学准备等情况。

2月10日起,全州各中小学校陆续利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空中课堂”“东方闻道成都七中网络教学”等在线教育资源,全州162所中小学校、1482个班级、650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除部分初、高中毕业年级外,其他各年级均未开展新学期课程线上教学。

(阿坝州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