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举行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合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27 09时2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3月25日,我州在马尔康举行了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合同签约仪式。

现场,我州州本级及马尔康地区公立医疗机构与配送企业、生产企业签订了书面购销合同。签订合同后,生产企业将按照合同约定品种、时限要求安排好生产,保证供应;配送企业将起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及时配送到位,确保临床用药需要;医疗机构将首先使用中选药品,未中选药品的使用量不得超过中选药品量,对于使用情况将纳入定点协议范围。

据介绍,我州于2019年底启动实施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第一批25个品种的网上签约。通过各县(市)医疗保障局、生产企业、配送公司、州人民医院、县(市)及乡镇公立医疗机构的协力配合,部分药品已经供应我州各级公立医疗机构。

截至目前,我州270余家公立医疗机构选择了25个中选药品中的20个常见药品,涉及金额60余万元,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群众用药负担大幅降低。

(记者 姜国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