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马尔康市草登乡调研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09时1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马尔康市草登乡调研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工作时强调

打好“战疫情、保稳定、强治理”三场战役

为马尔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3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来到马尔康市草登乡调研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反分裂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打好“战疫情、保稳定、强治理”三场战役,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凝聚强大力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克宁来到马尔康市草登乡草登寺看望慰问了寺院僧人,并与寺管会成员及部分僧人进行座谈。在听取了相关工作及僧人思想动态等情况后,杨克宁指出,当前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也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劝导僧众不出寺、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接触,努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他谈到,寺庙是基本社会单元,僧人是社会基本群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干部和僧人齐心协力、精诚协作,推进寺庙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把寺庙建成爱党爱国、平安和谐之寺和僧人守法持戒、清净学修之地。寺庙管委会要充分发挥好作用,教育引导僧众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做到爱党爱国、守法持戒、依法治寺;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戒为师、持戒精修,做到修身与治教相统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构建寺庙管理的法治良序;努力为僧人构建清净的修行场所、营造良好的学修氛围,教育引导僧尼和广大信教群众齐心协力,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推动我州实现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在草登乡政府,杨克宁看望慰问了乡镇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在听取了马尔康市草登乡战疫情、保稳定、强治理相关工作汇报后,杨克宁对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但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更不表示疫情结束。因此,要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坚决守住不新输入、不新扩散、不新蔓延的底线,一面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前期成果,一面积极恢复生产、推动经济发展。要时刻绷紧反分裂维护稳定这根弦,落实责任、落实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稳定、全面稳定。要深刻认识维护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整体协同联动,依法依规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相关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全力推进经济复苏发展。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好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就业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马尔康市作为州府所在地的担当和作为。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勇于创新突破,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中再创新业绩。要坚持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一事一策,抓实“软乡弱村整顿、分类转化提升”工程;按照设置合理、管理有效要求,做好建制村调整前期工作,筑牢基层治理组织基础,优化干部结构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扬亲民为民之风、求真务实之风、严管厚爱之风,加强乡村两级干部教育,防止小官大贪、蝇贪现象发展。要以更务实的举措、优良的作风打好“战疫情、保稳定、强治理”三场硬仗,为马尔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在省道220线日部至热脚段公路新(改)建工程二标段项目部,杨克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员工返岗、项目进度等方面情况,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对该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与企业密切沟通对接,做好服务,多措并举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督促指导项目有序开工复工,全力以赴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马尔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阿坝日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