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带队到马尔康市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2020-04-07 17时1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马尔康市综合督导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统筹迎战合力攻坚

打好这场多管齐下的阻击战


按照州委安排部署,4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带队到马尔康市进行综合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迎战、合力攻坚,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疫情防控红线、抓好乡村建制改革、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打好这场多管齐下的阻击战,努力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督导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了马尔康市相关工作汇报后,杨克宁指出,按照州委安排部署,在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加速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期,综合督导组来到马尔康和市委、市政府一起分析问题、增添措施,推动工作全面“提标、提速、提质”,旨在推动州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是全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现实选择。

就当前重点工作,杨克宁强调,要突出“细”字,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当前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切实抓细重点管控,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抓细集中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细网格管理,建立两张清单,提升管理水平;全力防控重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杨克宁特别强调,森林草原防火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严格按照“打早、打小、打了”原则,抓细宣传引导,让主动防、科学避、有效减成为群众自觉;抓细火源管控,疏、导、堵三结合,做到“三个早”;抓细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确保能用、够用、好用;把工作抓得更细一些,全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要突出“实”字,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红线。清醒认识疫情形势变化,毫不放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强化远端、终端管控,在防输入上再下实功;严格落实省指挥部14号公告规定,细化防聚集管控措施,在防聚集上再出实招;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在盯重点上再求实效。要突出“深”字,坚决抓好乡村建制改革。深刻理解乡村建制调整改革的目标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深乡镇区划改革后续工作,确保实现“1+1>2”的目标;做深村级建制改革基础工作,确保6月中旬全面完成;做深乡村建制改革衔接工作,确保接序顺畅,统筹推进产业、生态、旅游和公共服务等布局;积极作为、主动攻坚、持续用力把改革推向深入。

要突出“快”字,坚决推动经济恢复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早日步入正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投资,确保二季度“抢进度、补损失”,三季度“赶时间、大冲刺”,四季度“保任务、夺目标”;全力以赴加快服务业发展,把服务业复苏振兴作为破解当前经济困境的最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旅游龙头作用,全面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动餐饮、住宿等行业恢复发展。全力以赴加快农牧业发展,确保粮食、生猪两项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并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要突出“严”字,坚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今年是全面落实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年。我们要严格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狠抓反防专项斗争和矛盾纠纷排查,从严抓好社会治理;坚持多元共治,强化“多领域”联抓、“多环节”联治、“多层面”联动,从严抓好环境塑造;坚持创新突破,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法治体系建设,从严抓好试点示范,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迎战,合力攻坚,坚决守护好阿坝这片净土,坚决打好这场多管齐下的阻击战,努力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第二综合督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马尔康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座谈会。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