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9 14时4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上强调

全力构建舒心、安心、放心社会环境

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杨克宁主持 李为国 吴立岩出席


4月28日下午,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奋力守护好、保护好、建设好“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全力构建舒心、安心、放心社会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吴立岩出席会议。

刘坪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省委结合疫情防控以及提升公共卫生水平需要,积极倡导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国务院更是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作为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内容。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治理,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阿坝行动,全州上下要锁定“卫生环境、市场环境、治安环境”三个至关重要的环境进行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提升阿坝发展的“软、硬环境”,助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要冷静审视治理问题,深刻反思、立即行动,搞清楚问题在哪里、症结在哪里、阻碍在哪里,下决心、用真功,及时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全力改善提升全州全域生产生活环境。

刘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建机立制”的工作要求,聚焦“熊猫家园·净土阿坝”目标,对照州委“集中力量抓好卫生环境、治安环境和市场环境‘三项重点整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快速行动,加快补齐环境整治“短板”,筑牢全域环境“底板”,纵深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治理。要持续抓好卫生环境治理,积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功夫、花力气解决路域、水域、城乡、景区、寺庙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持续打造洁美路域环境、净美水域环境、优美城乡环境、秀美景区环境、和美寺庙环境。要持续抓好市场环境治理,高度重视市场安全环境,大力整治市场卫生环境,积极营造市场诚信环境,锁定关键、精准发力,坚决祛除市场环境上的沉疴。要持续做好治安环境治理,强化社会管控,抓实扫黑除恶和交通管控,不断提升阿坝安全指数。

刘坪强调,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只有开头、没有尽头,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阿坝的环境才会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切实解决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环境治理到位,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卧龙特别行政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