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15592名学生重返校园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3 09时2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对报到学生健康证进行审核


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控课


安全文明就餐


通过人脸识别及自动测温系统进入校园

4月1日,我州各学校迎来了初三9103名、高三5324名、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的1165名学生返校。

“终于复课了,见到老师和同学很开心。”14时30分,马尔康中学高三(一)班学生李成杓正通过红外线测温仪进入校园,他身后的同学都保持在安全距离依次排队入校。

为确保学生能安全有序地开学,马尔康中学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防控方案。“每天对学生进行‘体温三检’,如有学生出现发热现象,就立即通过专门通道,把发热学生安排到留观室进行检查,并迅速上报相关部门。”马尔康中学教师李粲告诉记者。

特殊时期,学生就餐方式有何改变呢?记者在马尔康中学了解到,为降低就餐场所的人员密度,学校将通过错时错峰、分区域就餐的方式保证学生正常用餐。

据了解,为确保防疫工作和教学复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我州各县(市)各学校因地制宜制定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一校一策”;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通过师生健康监测APP,对全州1.39万名教职员工、14.1万名学生的情况进行健康监测;积极筹备防疫物资,目前州教育局共筹集口罩近15万只、多点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13套、单点热成像仪50套、额温枪近1000只、消毒液4吨;狠抓校园环境整治,各地各学校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毒,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加强督导检查,印发相关文件,并先后派出7个督导组,对全州382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实地检查指导;抓好学生在线学习,2月10日起,我州陆续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东方闻道成都七中网络教学”等教育资源,开展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全州共有162所中小学校、1482个班级、650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

(实习记者 赵明月 记者 姜国春 夏姆 图/张宜华、钟诗琪、伍排勇、银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