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开展野生百合属植物资源调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时1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充分掌握岷江上游野生岷江百合种质资源分布及生长状况,有效保护和利用开发野生岷江百合资源,阿坝州林草所开展野生百合属植物资源调查与保育技术研究。

岷江上游干旱河谷区是我国独具特色的自然地理区和野生百合的分布带,也是野生百合属植物资源相对集中的区域。该区野生百合属植物是具有典型性、特异性,及代表性的特殊植物种类,如岷江百合(Liliumregale)、宝兴百合(L.duchartrei)、川百合(L.davidii)以及尖被百合(L.lophophorum)等。

此次调查研究旨在开展野生百合属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种质资源筛选试验研究,建立野生百合科植物优质种质资源地理坐标系统,建立优良百合种质资源繁育圃,为野生百合属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