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邮政冷链物流助力茂县甜樱桃远销浙江省

发布时间:2020-06-03 08时5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5月25日,一辆中国邮政的冷链运输车,载着5500斤茂县甜樱桃驶出大山,送往2000公里之外的浙江省玉环市,让东海之滨的消费者也能尝鲜川西大山的珍果。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开展以来,浙江省温岭市、玉环市主动为茂县甜樱桃寻找销售渠道。浙江省玉环市邮鸟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海宝提前一周,走村入户考察甜樱桃货源,与茂县邮政达成协议,采用中国邮政的冷链物流,以“点对点”方式把茂县甜樱桃运送到玉环。

“我们采用专门的冷链运输车虽然相对常规物流运输成本要增加近一倍,但运输时间能有效控制,全程冷藏30小时就能把甜樱桃运到玉环,再加上茂县甜樱桃自身的品质好,玉环市民一定很喜欢。”蔡海宝介绍,他在玉环还有一家品牌农产品馆,在中国邮政玉环公司10多家网点的配送支持下,茂县甜樱桃在玉环“不愁嫁”。

接下来,玉环邮鸟供应链有限公司计划采购1万斤茂县甜樱桃,让茂县优质的农产品能“鲜”行出山,拓宽茂县农产品销售渠道。

近年来,茂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水果产业,逐年引进大红灯、水晶樱桃、美早等30余个樱桃新品种。茂县已在凤仪、南新、沙坝等镇种植甜樱桃3000余亩,采摘时间跨度达40天,将持续至6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