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5时3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6月2日,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29次会议结束后,阿坝州赓即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1次会议。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杨克宁在会上指出,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筑牢防控工作网络。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要求再落实。守牢思想第一道防线,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防治知识和防控指引宣传,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守好小区第一道屏障,充分利用健康码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村(社区)防控工作巡查督导,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守住医院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院感预防控制制度,加强院内感染监测,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以及出院患者康复治疗、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心理危机干预。

杨克宁强调,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内防反弹防控,落实“四早”要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继续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餐馆以及密闭场所或利用地下空间通风条件较差区域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校园防控,做好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的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人群防控,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医务人员、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等工作,并加强流浪乞讨人员帮扶救助,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采取管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切实加强对境外入(返)州人员的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境外入(返)州人员信息收集工作,强化信息整合共享,实现对境外入(返)州人员信息精确流动、人员精准掌握,形成信息管理闭环。

杨克宁要求,要始终坚持劲头不减,全力完成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树立超常规的认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美收官之胜;采取超常规的举措,认真抓好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并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夺取超常规的成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抓好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工业调整结构、扩能挖潜,确保企业提质增效;做好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时间抢回来、工期赶回来、损失补回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工作,更加注重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压紧压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确保疫情不反弹、疫情防控成果不前功尽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29次会议精神;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我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指挥部各专项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