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20-07-27 09时1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州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阿坝力量

7月24日,州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再次集中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研究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事宜。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阿坝力量。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吴立岩,州委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结合分管工作作领学报告。

会议强调,好的风气是社会发展一双“隐形的翅膀”,能够在潜移默化之中扬善扶正。面对生态保护、脱贫奔康、发展稳定、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多重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效率,对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显得尤为迫切重要。要弘扬优良传统、大力转变作风,传承、保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群众立场、党性原则,真正把精力用在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上,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切实担负起加快“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突出重点、保持务实作风、注重实绩实效,特别是在推动长江黄河上游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以及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方面,要切实找准短板、强化举措、拓宽路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生根。要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始终把握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主题主线,聚焦脱贫攻坚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生产生活问题,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做到凡是群众不满意的就改、凡是群众最期盼的就做,以实际行动和效果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充分赢得群众认可,坚持以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抓手,把政策方针讲清楚,把工作措施亮出来,把群众工作成效宣传好、诉求办理结果反馈好,让群众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干得怎样,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保持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要自觉带头示范,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强化党性锻炼、规范政治言行、树立标杆意识,形成上率下随、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要自觉执行落实,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把强化党性和道德修养,作为是否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标尺;时刻保持敬畏心理,把握边界不越雷池;全面贯彻、坚决执行,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有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认识党和组织的监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养成在被监督环境下工作的良好习惯。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记者 秦远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