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35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09时2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35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杨克宁主持


7月29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35次(扩大)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陶剑锋、徐贵强,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杨克宁指出,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一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州委坚定落实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生动展现了非常之时主动担当的精神气质,深刻彰显了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信心决心,为我州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政府工作,杨克宁要求,要强化“三个自觉”。一是举旗明忠,强化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学深悟透,强化思想自觉。深学细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州委对当前形势和战略机遇的科学研判,对困难挑战和突出问题的系统分析,对未来发展和实践路径的战略考量,尤其要准确把握“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上来。三是担当善做,强化行动自觉。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主线,主动对标对表,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确保方向不偏离;主动思考谋划,立足岗位、行业和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把全会精神转化成为工作动力。要树牢“三种意识”。一是树牢不容错过的机遇意识。紧紧抓住“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在我州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强化机遇意识,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决不能让机遇擦肩而过。二是树牢围绕中心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尤其要立足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战略定位,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分工与协作的关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围绕中心、通盘思考、统筹推动。三是树牢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踏踏实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要突出“三个抓手”。一是突出规划编制这个抓手。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有机统一,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这个抓手。紧盯“生态环境高颜值、生态治理高效能、生态经济高质量”目标,突出“四项保护要求”“四项治理部署”和“九项发展任务”,分级、分类、分项细化工作举措。重点加大“七大领域”保护力度,加快“七个方面”治理,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坚持走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道路,加快发展生态产业,积极构建“三大产业体系”,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三是突出“两联一进”这个抓手。严格执行《阿坝州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进一步聚焦联系任务、改进联系方式、提升联系实效。通过“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大转变、群众工作能力大提升、基层矛盾问题大化解,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杨克宁强调,要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增强担当意识,全面落实政府系统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准方向,增强政治引领力;聚焦重点,增强工作推动力;敢抓敢管,增强责任落实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