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马尔康市开展蹲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08时2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马尔康市蹲点督导时强调

多部门联动抓好灾害防治工作

防疫发展两手抓推动经济上行


7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带队在马尔康市蹲点督导防汛减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科学防范灾害意识,科学论证、合理规划,交通、水务、自然资源等多部门要联动抓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和治理工作;要注重“防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开工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效,持续加强经济形势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形成发展的合力推动经济加速上行,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副州长蔡清礼参加蹲点督导。


督导中,杨克宁一行来到松岗镇哈飘村河斯甲沟泥石流灾害点,实地走访查看受灾情况。杨克宁指出,我州高山峡谷地貌较多,巨大的地形落差使多地山洪、泥石流灾害隐患点多面广。针对我州沟谷型泥石流易发、多发、频发的现状,我们要进一步树立科学防范灾害意识,在遵循客观事实、客观规律的基础上,规划建设防挡墙、拦挡坝和护坡等防护型工程,对泥石流、滑坡、飞石等灾害形成有力有效的阻击。同时要像定期清理河道一样,对已建成的防挡墙、拦挡坝和护坡工程内的拦挡物定期及时清理,增强自然和地质灾害发生时的防御能力,降低灾害伤害。同时对已形成灾害的地点,特别是类似河斯甲沟泥石流灾害点这类灾害造成河道改道、道路受损的地点,在灾害治理中,要注重多部门协同联动,交通、水务和自然资源局要携手并肩,在全面调研、科学论证、合理避让灾害隐患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经济社会、自然地理、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因素,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科学制定灾后恢复建设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因地制宜、又好又快地做好恢复建设各项工作。

杨克宁一行还来到马尔康市农牧林产品加工物流园区,就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督导。督导中他强调,当前我州疫情形势整体良好,但我们仍然要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防控工作。要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分析调度,聚力精准攻坚,坚定不移聚焦园区、主攻产业、大抓招商、帮扶企业,强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努力把马尔康市的发展根基和民生保障夯实筑牢;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实事求是落实好“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发展,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园区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紧盯项目建设,加强跟踪推进,强化服务保障,严格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开工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效;要继续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持续加强经济形势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围绕年度经济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发展的合力推动经济加速上行,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克宁还来到松岗镇丹波村开展联户联情、慰问困难群众工作。再见“亲戚”,倍感亲切。“疫情影响下,家庭收入主要途径是什么?务工收入如何?在公益性岗位上干得怎么样?”句句暖心话,表达着杨克宁对联系户的关心。在与联系户拉家常中,杨克宁充分肯定了他们脱贫奔康的精气神,勉励他们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力更生谋发展,靠自己的努力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他叮嘱驻村干部和随行的州、市工作人员,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走进群众身边,实地了解、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因户施策、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帮助科学精准分析致富道路,找准增收方向;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形成长效机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导中,杨克宁还走进马尔康市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和社会应急联合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干警职工,蹲点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他叮嘱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和综合支撑实力,强化学习培训,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不断提高中心民警熟练掌握和驾驭各个系统、平台的水平和能力。同时,要积极思考、探索和完善情指案服一体化的警务新机制,全力以赴排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马尔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