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10时2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

杨克宁主持 谷运龙吴立岩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7月17日,我州召开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7次(扩大)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州干部群众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郑雷,州一级巡视员金吉昌,副州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王树明、徐贵强,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会议及指示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及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壤塘县、小金县,州扶贫开发局、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财政局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杨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始终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成果巩固“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积极进展,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州脱贫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倍加重视、全面补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四级书记抓脱贫”不动摇,确保靶心不偏、精力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拿出过硬举措抓整改,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阿坝脱贫“大考”的合格答卷。

杨克宁强调,要逗真碰硬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做好工作对接、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县(市)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质量管控,把每一项工作考虑得更细致一些,把每一个环节做得更精细一些,确保普查工作经得起现场督导和事后抽查,全面展示我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要抓紧推动年度脱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年度减贫计划和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全面落实责任,毫不动摇抓好群众增收、建管并重抓好扶贫项目、全力以赴抓好交通“两通”兜底、精准细致抓好扶贫信息,确保年度脱贫工作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完成。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注重高质量脱贫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好自然灾害应对性补短、做好返贫致贫防范阻击,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果。

杨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州级领导包县(市)、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帮扶干部包户“四级”责任,压紧压实州、县(市)、行业部门扶贫和定点帮村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乡村建制调整改革后续工作,确保脱贫环节不断、力度不减、质量不降。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科学制定脱贫奔康任务推进计划,最大限度把工作往前赶、把质量往上提;积极构建以暗访为主的督查机制,盯住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明查暗访、一线督查。要进一步强化总结宣传。加强经验总结,深度挖掘宣传脱贫奔康典型事迹、典型人物,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社会的认可度;大力开展评先选优活动,大张旗鼓表扬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激励全州上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接续奋斗,坚决打赢脱贫奔康“最后一战”,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马尔康设主会场,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分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