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人民政府开展“净土阿坝”消费扶贫直播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09时3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熊猫家园·净土阿坝

诚邀网友线上线下游玩品鉴


7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州政府联合拼多多在茂县开展的“净土阿坝”消费扶贫直播节活动,并率领13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直播间化身主播,网上推介我州特色旅游和特色农畜产品。


让阿坝特产“走出”高原一直是杨克宁的心愿。“电子商务是‘净土阿坝’品牌推广、产品销售的重要载体,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是立足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解决农产品滞销,助力消费扶贫的一种新方式。现在流行直播‘带货’,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人关注阿坝、了解阿坝、走进阿坝,踊跃采购‘净土阿坝’特色农畜产品。”在直播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克宁如是说。

“阿坝州总人口94万,幅员面积8.4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主要的羌族聚居区和唯一的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州生态地位非常重要,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特殊的地质结构、丰富的立体气候,造就了独特的自然风光、孕育了许多天然绿色的农特产品……在此,我代表阿坝94万藏羌儿女,诚挚地欢迎拼多多的用户和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做客‘熊猫家园·净土阿坝’。”直播开场,杨克宁简要介绍我州基本情况。

“茂县青脆李,高原牦牛肉、奶粉,九寨沟、黄龙、达古冰川、四姑娘山景区……”对州内特色农畜产品、风景名胜等“宝贝”,在直播“带货”中杨克宁如数家珍。他以“互联网+”思维,把直播平台作为宣传我州特色产品的窗口,一边互动聊天,一边试吃推介,为特色农产品“代言”,为我州特色农畜产品销售找寻新的出路,并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宣传家乡,介绍家乡好看的风景、好吃的美食、好玩的地方。

我州有世界自然遗产3处,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9个,“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是我州旅游九大“硬核”招牌。除此之外,还有星罗棋布的特色村落、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是响当当的“世界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在杨克宁看来,除了美景,我州的好东西还有很多。“我们有汶川甜樱桃、茂县羌脆李、小金松茸、红原麦洼牦牛、若尔盖藏绵羊、黑水藏香猪、阿坝中蜂蜜等30多种权威认证的地标产品以及众多的虫草贝母、野菌野菜野果等森林食品。我州不仅天蓝地绿、物美景美,人们也非常热情好客,是一个来了还想来的地方。”

“阿坝州的农产品有四个鲜明特点:特稀缺、特生态、特优质、特康养。”直播中,杨克宁向网友推介,“只要一踏进阿坝,绝对让你来了还想来,买了还想买。”

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杨克宁以“一元秒杀”“十元秒杀”“半价销售”等网络促销方式,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中掀起一波又一波抢购热潮。“我代表全州94万藏羌儿女,诚挚地邀请拼多多用户和全国各地朋友走进阿坝、认识阿坝、品味阿坝、观光阿坝。”直播最后,杨克宁热情邀请大家做客阿坝、品鉴阿坝。

此次活动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首个汇集全部地区县(市)长的消费扶贫大联播。杨克宁表示,与拼多多联合举办“净土阿坝”消费扶贫直播节,旨在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相关工作安排,让特色产品对接更大的线上市场,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让线上直播发挥出更好的综合效益,全力促进群众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真正实现同步奔康。

当日,13县(市)县(市)长还分别在不同时段进行了网络直播“带货”。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2日18时,这场由州长、县(市)长参与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观看人次超过175万,订单近9000单,销售额近115万元。直播带动我州农产品在拼多多上的销量上涨4倍,成交金额创“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历史新高。关键词“净土阿坝”搜索次数一天内从0上涨到4位数量级。同时,牦牛及牦牛相关制品、羌脆李、松茸等我州地方特色农产品搜索、浏览、关注量上涨6倍。

近年来,我州以消费促扶贫,持续利用电商势能推动州内农牧业转型升级。2017年至2019年,全州累计实现电商网络交易额206亿元,年均增速20%,位居全省前列。2019年,全州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33.53%;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速,前5个月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146.79万件,同比增长28.22%。

副州长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13县(市)县(市)长参加活动。

(唐俊锋、叶其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