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专程到小金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20-09-04 11时2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小金县看望抗战老兵时强调:

大力弘扬抗战精神、革命精神

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聚力奋进新时代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日,州委书记刘坪专程到小金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为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

今年94岁的抗战老兵丁星是小金县美兴镇人,于1941年2月考入黄埔军校19期,1945年4月毕业后进入通讯兵学校受训一年,1949年11月在郫县起义投诚,整编后先后担任营长、军事教员等职务,1980年落实政策后,就职于小金县农机水电局任会计,1983年7月退休,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荣获四川省黄埔同学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四川省黄埔同学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走进丁星家里,刘坪热情地向他问好,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情况,仔细聆听老人讲述抗战及革命经历,并一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看到老人精神抖擞、身体康健,他十分开心。

他指出,抗战老兵是人民英雄、国家功臣,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中华民族的强大离不开丁老等抗日老兵的付出,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他强调,我们一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关爱工作,照顾好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共享祖国改革发展成果。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革命精神,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无私无畏、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的必胜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聚力奋进新时代。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