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台州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5 17时4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台州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杨克宁 吴海平出席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银琪)9月12日,阿坝州—台州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浙江省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

会上,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对吴海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台州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结对帮扶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浙川两省决策部署和扶贫协作协议,倾情、倾力、倾智帮助我州,有力推动了受援县乃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台州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我州发展,不断创新帮扶模式、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全面深化结对帮扶,与我州继续携手同行,不断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走向深入。他表示,欢迎台州朋友多来我州走一走、看一看,做客“熊猫家园”、品鉴“净土阿坝”,真诚邀请台州企业、商人来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吴海平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谈到,自2012年台州市与阿坝州结对以来,台州和阿坝结了缘、成了亲,多年来两地人民心相连、情相通、一家亲。希望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推动两地交流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下一阶段,要做好协同协作的文章,注重发挥两地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好扶贫扶智的文章,增加扶贫资金、创新帮扶方式,注重人员选派,注重有效培训,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做好交流交往的文章,完善长效机制,深化结对活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书面听取了松潘、茂县两地受援工作情况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会前,杨克宁还陪同吴海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牧产品展销馆、浙川协作产业园,向对口支援地展示了我州在受援中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一同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代表。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台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