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全国、省、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州道路交通建设及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0时3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全国、省、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州道路交通建设及养护工作

杨克宁谷运龙出席


10月13日至14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州的全国、省、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州道路交通建设及养护工作,并在松潘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出席会议。

代表们先后现场视察了马尔康市、红原县、若尔盖县和松潘县部分公路建设养护、地灾损毁路段抢修治理、公路服务区及“两路”精神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下,我州道路交通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今年疫情冲击的倒逼,为我州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新的机遇,我们要深刻把握不断变化的新趋势,抢抓不断涌现的新机遇,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战略支撑保障能力,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新基石,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实事求是、科学谋划,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创新地解决我州交通建设中的问题和矛盾。我州灾害频发,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损毁公路、危害交通安全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我们一方面要采用“深淘滩、高筑坝”的方式,加大州内各流域河道整治力度;另一方面,在公路建设中,要在科学选址的基础上,注重沿河公路基脚、保坎的建设,必须先打好路基基础再谈道路建设。要把握当下、志在高远,在建好、养护好现有道路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新突破”。当前我州公路交通出州通道单一,受自然条件和灾害影响极易造成公路中断,堵塞交通。因此,我们各级人大代表要和党委、政府一道,积极向上呼吁争取,努力将我州“汶川至彭州”“绵竹至茂县”“平武至松潘”等高速路的建设早日提上议事日程,努力实现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早日开工动工,打通我州的第二、第三...条出州通道。同时,我们要转换思维,努力在我州各县发展通用机场,在积极发展陆路交通的同时突破我州空中运输瓶颈,打造我州空中运输走廊。

全国人大代表李西•新甲旦真建议进一步补齐贫困地区交通短板,建好农村公路、红色公路、景点公路等特色公路。省人大代表毛秀珍建议我州在公路建设中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并加强项目争取力度、进一步保障民生,加强州内内环线公路的建设。省人大代表陈明胜建议,加快高等级公路的建设,降低地质灾害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同时进一步加强草原、乡村公路建设步伐,改善全州道路交通条件。省人大代表唐小红建议加快乡村道路提档升级步伐,增设标识标牌、并加强防护栏等安全保障设施建设......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了我州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公路建设及养护中所作出的成绩后,建议进一步克服困难,超前规划,高标站位,为努力提升全州路网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谷运龙在讲话中向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对本次集中视察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州人大代表的认真履职、积极参与致以敬意。他谈到,参加视察、调研等各类履职活动,是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希望我州各级人大代表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履职活动。他指出,近年来,我州公路交通工作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诸多困难,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旅游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公路交通依旧是全州的痛点、堵点,灾害不可控,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利用我州优势资源,构建交通+旅游建设模式,优化运营手段,建设和管护并重,切实破解我州资金、管护等交通建设瓶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创新发展,使我州的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地实施,提高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建设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力量。

座谈会听取了全州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情况汇报。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全国人大代表李西•新甲旦真,省人大代表毛秀珍、唐小红、刘陈军、陈明胜,州人大代表包正杰、马永香等,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或座谈。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