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我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09时2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日报讯(州扶贫开发局 记者 赵明月)10月22日,由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带队的调研组一行赴阿坝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杨成,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主持会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在红原县阿木乡峨扎村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中“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红原更攀合作总社、红原牦牛乳业公司了解具有高原牧区特色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调研红原县开展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

座谈会上,蔡清礼就我州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民主监督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和深入分析。他说,阿坝州的脱贫攻坚虽然成效显著,但经济发展不平衡、基础条件建设滞后、地质灾害频发多发等短板仍然存在,阿坝州仍属深度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下一步阿坝州将认真落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此次民主监督和调研中提出的各项意见,鼓足干劲,持续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薛卫民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更加务实地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阿坝州脱贫攻坚工作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阿坝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认识,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在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上下功夫,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在强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宣传引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宣传阿坝州脱贫攻坚好故事,讲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