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马尔康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09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马尔康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中伟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紧密结合四川、阿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高中伟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重点突出、解析透彻,既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极强的实际操作性,对我们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科学谋划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州委主动对标对表,先后召开州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全州上下学习氛围正浓、贯彻热情正高。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州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各项部署在阿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坪强调,要在持续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采取召开常委会议、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支部会等方式抓好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学习贯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坪强调,要在层层宣讲、思想武装上下功夫。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载体,全程开展宣讲工作,做到全会精神宣讲全方位、全覆盖。州级领导要带头到联系县(市)和分管领域,采取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带头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与群众互动交流。宣传部门要采取“1+13+N”理论宣讲形式,组建州委宣讲团和县(市)“特色宣讲小分队”,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村社、进军营、进寺庙,切实增强宣讲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阵地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刘坪要求,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的新项目新举措新动力,转化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的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做到思想上敏锐、行动上敏捷,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按照指导性、创新性、操作性和清单化、项目化的要求,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精心编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交好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向党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理论工作者,州级宣传文化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