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08时5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0年11月23日至24日,阿坝州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副书记吴立岩,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出席会议。来自全州科技战线的14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州各县(市)党委分管科协工作的领导或政府联系领导、州级相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戈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阿坝州科学技术协会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奋发有为,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科技助力经济发展的效能愈加凸显,书写了阿坝科协工作的崭新篇章。

经戈强调,阿坝州科协要坚持政治引领,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所提的“三性”要求中取得新成效,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核心灵魂,始终把握先进性这个鲜明特色,准确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要强化精准服务,在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天府科技云服务”作为“一号工程”“民生工程”“主要工作”来抓;要聚焦群众期盼,在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迈上新台阶,坚持以科普为民为中心,切实把科普活动办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务实深化改革,在推进科协治理迈向现代化中勇担新使命,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增活力,推动科协深化改革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改出精气神,改出新活力。

吴立岩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州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科协的悉心指导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科学技术、促进人才成长、建设科技社团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号召,自觉投身阿坝“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谱写了阿坝科协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吴立岩强调,做好新时代科学技术工作,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成为“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服务中心大局,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让科技成果更充分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真心服务群众,成为传播科学精神的先行者,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要勇攀科技高峰,成为推动创新创造的引领者,秉持使命意识,在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中书写辉煌人生;要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者,不断强化“四服务一加强”工作,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科协工作、知晓科技规律、作风务实廉洁的“科协铁军”,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实的科技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审议了阿坝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办法》;选举产生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记者 姜国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