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守住秋冬季疫情防线 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时3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黑水县调研时强调

守住秋冬季疫情防线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黑水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刻认识秋冬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策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院感防控,坚决守住秋冬季节疫情防线;落实24小时巡防管控措施,强化应急预案、扑救力量、物资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科学防扑火水平,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克宁先后来到黑水县维古乡、木苏镇卫生院。就卫生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艾滋病综合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要求,深刻认识秋冬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策略,加强“新冠肺炎”救治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疫情时,战时能上,战之能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黑水县疾控中心和县医院,杨克宁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并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科室设置以及器材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场所软硬件设施配备,尽快建立完善我州核酸检测平台,增强州内核酸检测能力,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持续加强人员聚集场所、服务窗口单位从业人员及重点环境检测。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消毒、隔离等控制措施,加大院感防控力度,尽可能减少院内交叉感染。

杨克宁一行来到黑水县维古乡、木苏镇乡政府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落实24小时巡防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控,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推进专业队伍建设,搞好物资力量保障,科学布防扑救力量,突出抓好实战演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响应、及时处置;要强化应急处置,推动党政干部下沉一线巡查、巡检和蹲点督导,注重科学扑灭火,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和扑救人员生命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群众移风易俗和改变用火习惯,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

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