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汶川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09时0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加强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10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汶川县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站在讲大局和谋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多措并举加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阿坝师范学院院长向武参加调研。

杨克宁一行来到水磨镇沃优玛超市,调研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及防疫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要求落实情况,冷链食品贮存、运输及销售过程食品安全控制情况。调研中,杨克宁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多种举措加强监管,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安全。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不走过场;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形成监管合力,确保食品安全。

在阿坝师范学院食堂,杨克宁来到食堂后厨的加工间、食品库房、操作间、洗消间等地,实地了解查看学校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食品快检室建设使用情况。杨克宁特别强调,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事关学校的稳定发展,要加大“阳光餐饮”,把后厨晒出来,让广大师生看到餐食加工过程,放心消费、安心消费;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要求、措施,严格管理,提高学校食堂经营服务准入制度,制定好学生食堂管理制度和细则,落实专人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来源渠道合法、质量安全,确保食堂的饭菜卫生可口,环境干净整洁,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要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珍惜食物、拒绝浪费”的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师生珍惜粮食,厉行节约,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时尚。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汶川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叶其军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