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2 09时1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1日,州委书记刘坪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84岁的陈云金,于1953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三八线下甘里参战,1970年3月调动到黑水林业局工作,1984年11月在黑水林业局退休。11月1日一早,刘坪来到黑水县林业局,为陈云金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看到老人神采奕奕、身体康健,得知老人家中三代七人从军,刘坪十分感触。他认真倾听老人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并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祝福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陈云金高兴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下,自己的家庭非常幸福、生活过得很好。刘坪说,开展看望慰问和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70年前,老战士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敌我力量悬殊、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用生命捍卫了和平正义。刚才听了您的介绍,我们倍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州上下以更加昂扬的锐气、更加务实的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稳州兴州新局面。

看望慰问中,刘坪强调,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着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让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拥军支前模范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尊崇、人民的敬爱,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州领导刘波涛、王树明、刘云建一同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