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时4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11月12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王树明、徐贵强、依当措,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出席会议。

阿坝军分区政委廖辉应邀出席。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落地、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全面履职尽责;按照精细化监管的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担起维护食品安全的责任使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充满激情深入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基层带头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机关、村组、社区、校园、企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州范围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握精神主动抓:结合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年度目标攻坚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阿坝实践结合起来,找准切口、积极对接,确保全会精神在阿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更加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脱贫这件大事并没有结束,成果巩固的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越是胜利在望,越不能松劲懈怠,越是抵近目标,越要慎终如始、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全面小康成果实实在在的惠及农牧民群众。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阿坝州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送审稿)》《阿坝州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修订)(送审稿)》《阿坝州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送审稿)》《阿坝州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规定(试行)(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会议还就全速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及小水电清理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