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3 09时0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一行专程来到汶川县水磨镇,带着崇高的敬意和浓浓的情意,走访慰问84周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姚华舟。

姚华舟1936年12月出生,现居住在汶川县水磨镇老人村。1953年3月入伍投入到抗美援朝战斗中,参加了金城战役,担任运送弹药的任务,在战斗中表现英勇。对昔日荣光,老人言辞谦逊;对今日关怀,老人满怀感激。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是一段光荣的历史,但老人不炫不夸,退役返乡以来,时刻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

慰问中,杨克宁亲手为老英雄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仔细了解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杨克宁谈到,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州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向前,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增添新的精神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悉心周到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待遇,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副州长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汶川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

(记者 叶其军、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