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1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6时3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19次会议

杨克宁主持


12月30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波涛,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王树明、徐贵强、依当措,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在前期工作中,我州严格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常态防控,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仍然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安排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好今年中秋节、国庆节积累的有效经验,全力守护“净土阿坝”抗疫成果,助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杨克宁强调,疫情防控涉及多个领域、多个方面,任何一个环节做得不到位,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关键、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监测监管。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减少不必要出州,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卡点检测,做好入州人员信息登记和排查检测,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信息;坚持以人为本,对低风险地区来州人员不得擅自加码;特别是要统筹做好道路保通保畅、交通安全监管等工作,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出行的影响。要强化重点管控。景区要坚持科学管理、限量入园,配齐防护用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检测登记等工作;学校要严格执行“三定四测”措施,做好师生假期管理、防护工作;医院要严格执行“两通道、三分区”制度,消除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寺庙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因时因势采取“两个一律”措施;其他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人员信息登记等措施。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医疗物资统筹调度,全力保障疫情监测、病毒防护、医疗救治需要;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全面提高医疗救治水平,提升快速检测、精准分诊能力和应急处置、医疗救治能力,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

杨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谋划、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格,全力确保病例零增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责任要再压紧。要进一步压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做到责任清、目标明、能落实、可追责,确保防控工作全部落实到位。联动要再加强。坚持州、县(市)、乡(镇)、村四级联动,州县(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按照上下联动、平战结合、协调高效的要求,因时、因势、因地调整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科学、有序、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整改要再提质。要深刻认识此次全省集中隔离场所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针对检查反馈问题,各县(市)主动认领、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州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并按照省上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幸福过元旦和春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在马尔康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