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州级部门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0时3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召开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州级部门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

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5日下午,州委召开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州级部门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州委书记刘坪代表州委与13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州级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

刘坪指出,党内谈心谈话,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注重探索运用这一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为我们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时间不等人,事业不等人,在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州委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就是为了压压责任、鼓鼓干劲。在会上,刘坪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用“信仰、忠诚、担当、敬业、感情、缘份”6个词、12个字,同全体与会人员交流共勉。

刘坪指出,要始终把信仰当作为政之魂,做到“三个坚定、一不允许”,即坚定政治信仰、法治信仰、道德信仰,共产党员绝不允许有宗教信仰。全州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三个统一,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敏锐性,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长征路上,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把法律法规当作“安全带”,把纪律规矩当作“护身符”,把对法律的敬畏、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遵守当成一种责任,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要坚持道德信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严守职业道德、遵循社会公德、铸牢公权之德,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律,以道德品行的自我修养、自我约束来实现清廉为官,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

刘坪指出,要始终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忠诚作为不倒的旗帜、不灭的灵魂、不断的血脉,作为共产党人立身成事的根本政治要求,自觉把忠诚镌刻在思想上、体现在政治上、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做到矢志不渝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思想上要永葆忠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政治上要绝对忠诚,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切实把忠于党化为一种恒久不变的基因浸入血液、融入灵魂,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立得稳、行得端、靠得住。在行动上要践行忠诚,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把忠诚融入这方山水大地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刘坪指出,要始终把担当作为成事之基,在执行落实中彰显担当,在解决问题矛盾中践行担当,在维护政治生态中检验担当。要聚焦“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等州委决策部署,带领干部群众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用百分之百的心思,下百分之百的气力,盯住抓、抓到底。要时刻谨记“为官避事平生耻”,以敢抓敢管、奋发有为为荣,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为耻,真正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担当的试金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要树好榜样,不带坏头,自觉用政治品格、实干精神、人格魅力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身先士卒”换来“一呼百应”,真正当好“领头雁”。

刘坪指出,要始终把敬业作为事业之帆,切实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岗位,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研究工作、创造业绩上,以作为求地位,以地位谋作为。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分管领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用实际行动捍卫阿坝形象,捍卫阿坝荣誉,捍卫阿坝未来。

刘坪指出,要始终把感情作为动力之源,以夙夜在公、废寝忘食的忘我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满腔热情,以事业为重、奋斗为荣的无限斗志,全力尽到造福一方的责任。要倍加珍惜为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服务的机会,用脚步丈量阿坝的山山水水,用真情点亮阿坝的万家灯火,用行动书写阿坝的壮美篇章,毫无保留地把精力和智慧、热血和汗水倾注到阿坝大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在灵魂深处把群众当成衣食父母、当成最硬的“靠山”,联出真心、联出真情,联出群众对党委政府的真心拥护。要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把自己摆进治蜀兴川、稳州兴州的事业大局中去,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真正让工作成为自己割舍不下的一份牵挂,让事业成为人生中最绚丽多彩的一道风景。

刘坪指出,要始终把缘份作为团结之道,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机会,成为彼此工作上的战友、事业上的伙伴、人生路上的知己。要坚持原则、增进团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有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敢于站出来说话,敢于表明自己的态度。要彼此沟通、增进信任,建立真诚合作的信任关系,凝聚起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要理解包容、求同存异,防止和克服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和各行其是,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扎实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在家州委常委,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