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看望慰问政协委员 并参加中共、宗教、特邀界委员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1-10 11时3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看望慰问政协委员并参加中共、宗教、特邀界委员小组讨论


1月9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到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共、宗教、特邀界委员小组的讨论会场,看望慰问政协委员,并与大家共同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关于涉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进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噶桑仁静、嘉阳乐住、阿旺尼美、刘斌、拉松嘉措、登德多吉等委员围绕两个报告,谈认识、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刘坪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仔细记录,现场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州委对大家为阿坝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刘坪指出,2020年,阿坝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常的发展历程。一年来,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涉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统筹推进“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成为全省首个以市州为单元的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取得“整体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历史性成就,基本完成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一州两区三家园”美好愿景正加速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的付出和奉献,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刘坪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宗教必须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性。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实践,再一次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社会主义新阿坝;没有强大的祖国,就不会有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也不会有宗教的健康发展。

刘坪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抓好各项工作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战略全局。要切实树牢家国情怀,永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贡献力量。要坚持依法依戒管寺管僧,积极引导僧人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藏传佛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僧尼教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活动,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坝日报记者 蔡华泽旺旦真实习记者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