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出席州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11 09时0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主动作为

为加快建成现代化新阿坝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尼玛木主持吴立岩出席


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州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并讲话。记者泽旺旦真摄

1月10日下午,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州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加快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

会上,李为仁、袁琼碧、新甲旦真、王齐、贡桑甲、占地斯门等委员围绕智慧景区建设、健康阿坝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建立区域合作机制体制、激发商协会活力、学前教育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刘坪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共同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刘坪代表州委对委员们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我们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做好交办和落实。

刘坪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阿坝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既要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民生稳定任务,又要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交织叠加、困难关山险阻、挑战接踵而至。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脱贫攻坚奔康、慢病高原病康复医疗体系建设、重点旅游集镇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坪指出,当前,阿坝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努力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全力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0年12月20日至21日,州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会议通过《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擘画了新时代阿坝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回答了新形势下阿坝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要实现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定得目标任务,需要全州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需要各界别以及无党派人士和我们共同奋斗、干事创业。

刘坪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新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新要求,着力发挥团结统战功能,教育引导界别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最大限度地团结新兴社会力量和各方面的代表人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为推进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合力。要深刻认识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不断加强协商民主的制度建设,创新和完善监督形式,切实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发展稳定的新要求,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聚焦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作出的系列安排部署,提高建言议政质效,努力在置身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融入大局中建言资政,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要深刻认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建言资政能力水平,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州委领导杨星、刘波涛,州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以及第七小组委员、列席人员和部分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