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09时4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下午,阿坝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听取县(市)委书记兼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州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州委书记、阿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向阿坝军分区各级党委、全体官兵民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阿坝军分区各级党委、各县(市)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决策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聚焦备战打仗,聚力打牢基础,聚责狠抓落实,思想建设更加深入,练兵备战更加有效,国防动员更加扎实,双拥品牌更加响亮,党管武装更加有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

刘坪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的第一年,大事要事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阿坝军分区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铸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教育统一思想,强化管党治党严实作风,确保部队集中统一、绝对纯洁。要坚决扛起备战打仗的主责主业,毫不放松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和建设,持续抓好县(市)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坚决擦亮双拥共建的品牌名片,统筹协调抓双拥,密切配合抓共建,立足优势抓团结,为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汇聚起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力量。

刘坪强调,要坚决压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自觉肩负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站位看待责任,严明制度厘清责任,真抓实管落实责任,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武装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州委常委、阿坝军分区党委书记廖辉主持会议,阿坝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徐阳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军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金川、小金、阿坝、红原4县现场述职,其余县(市)党委书记兼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各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阿坝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