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09时4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克宁讲话


1月23日中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州赓即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范继跃,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蔡清礼在汶川分会场出席会议;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丁明忠,州政协副主席郎卡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新的理念和要求,赋予了安全生产工作更为重大的战略意义,标志着安全生产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理念”,准确把握“新方位”,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防患未然、居安思危、心中有责,奋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为维护国家安全、生态安全、人民安全作出新的贡献。要突出重点“治”、扭住关键“控”、创新举措“降”,抓深、抓透专项整治。要抓紧、抓实重点管控。狠抓风险源头管控,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狠抓高危领域管控,减少单位空间作业人数。要抓好、抓严执法监管。配强力量,充实配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量;严格执法,将清单制管理纳入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全面监管,聚焦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安全监管执法。

杨克宁要求,要坚决扛起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全面强化领导、积极增添举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最严格的责任体系。在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综合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整体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最有力的综合支撑。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装备,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安全生产队伍;积极探索创新“政企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大考核、督导、问责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杨克宁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意识、红线意识,在隐患排查上不松劲,做到细之又细;在火源管控上不松手,做到严之又严;在监测预警上不松懈,做到快之又快;在基础建设上不松动,做到实之又实;在考核追责上不松软,做到硬之又硬;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抓好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记者叶其军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