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人民政府与州级群团组织2020年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14时0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月3日,州人民政府和州级群团组织2020年联席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州级群团组织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州级群团部门需要州政府协调解决的相关事宜,并就下一步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切实做好新时期群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州人民政府与州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推行以来,州政府工作部门与州级群团组织工作开展务实有效、成绩突出。州级群团组织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切实履职、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各类活动,有亮点、有特色,在服务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群团组织及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要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支持配合,对群团组织提出的建议意见,要积极研究对策,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加以解决;强化资金保障,按照事权财权相匹配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群团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深入实施一批有品牌、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发挥群众优势、发挥组织优势、发挥本领优势,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深化群团工作改革成果,紧扣全州中心大局,为实现我州“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州工商联、州残联、州佛协、州文联、州红十字会、州社科联、州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与议题相关的州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赵明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